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把舞台交给学生

credit:pixabay.com

这周是考试周,我们高三年级进行了四调考试,顺延下来就是讲评课,这一部分平时我会用4-5节课的时间。

常规的讲法就是先公布正答率在百分之60以下(根据试题难度)这个百分比会作调整,然后小组讨论的方式解决错题,这是一节课内容。

接下来的几节课,就会对大家讨论后不能解决的题,进行集中讲解,再到每篇文章的高频词汇和长难句进行分析,过程实在是太枯燥。

前天拿到成绩后,我将选择题分配给对应项分数最高的同学,给他们一天的准备时间,昨天上课就依次当小老师,并圆满完成了任务。

虽然过程中不太熟练,语速过快,但是这些小老师分析问题能力很强,一针见血,有些点也是我自己做题时没想到的,底下的同学也是比平时认真许多,气氛也很活跃。

以前虽然口头上喜欢说,老师要少讲,多留时间给学生,这样的课才是有效的。但是实际上,大多数老师私底下的课堂很多时候是满堂灌,总怕少讲漏讲,甚至还有快讲(为了赶进度),总觉得学生能力达不到。

事实上,我们应该充分相信学生,不是他们不够优秀,而是我们不会引导和培养,其实给他们一个空间,一个舞台,他们会还你n份惊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