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春日茶文化研学之旅 #2

上午11点半,我们集体来到园区内,这便是炒茶、品茶以及观看表演的园区。午饭也是由幼儿园安排,吃的中餐,西红柿炒鸡蛋、蒜苗炒腊肉、红烧豆腐...小朋友们难得同时和同学、父母一起用餐,大家都很兴奋,以至于都不怎么专心吃饭。

吃完饭之后就是一小时左右的自由休息,这个时间也是我认为此次春游研学中最惬意的时光。餐厅外就是一个小广场,广场中央还有大象的雕塑,后来我了解到这里相传是三国大将严颜“骑象升天”的之地,大概这个雕像也是因此而塑造的吧。

广场旁边是一片超大的花地草地,孩子们尽情地在这里奔跑嬉戏。Sheya和同学们玩的很开心,我也是很难得能见到她与同学们一起相处的真实状态,以前一直有些担心她不太能融入集体。现在看来,她的社交能力比我们想象的更好。

紧接着便是炒茶环节,三组家庭围着一锅茶叶,这茶叶正是此前我们亲手摘下的。锅热起来后,我们带着手套一顿有模有样的“炒”,也不知道能不能炒成标准的茶叶,反正大家就不停地操作着,其实更多的是让孩子体验这种动手的乐趣。

茶香味很快就弥漫了整个庭院,我一个不喜欢喝茶的人,竟然也被勾起了茶欲,想要酌一杯。这个天气虽然不是很热,但炒起茶来还是很热的,尤其是男性家长几乎都热的满头大汗。

据说这个茶还需要经过师傅们进一步制作,有的家长在讨论,会不会到时候离园之前给我们的茶根本就不是我们亲手制的茶。结果事实证明,是我们腹黑了,因为这茶是幼儿园园长亲自在那里守着师傅完成制作的。

接下来就开始包装茶包啦,桌上提前备好了一些花茶和我们亲手的采摘的那些茶叶,把包装袋一装,简直高大上,都可以拿去店铺售卖啦!自己的劳动果实果然是最珍贵的,今天收获满满噢,来比个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