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春日茶文化研学之旅 #1

上周Sheya的幼儿园发起了一场活动“蒲江县的某茶园采茶探秘”,活动内容是学校组织以家庭为单位前往成都蒲江县春游,采茶、炒茶、品茶、观看茶艺表演,每人交165元,大小同价。这次春游真的是幼儿园举办过的目的地最远的活动,单程车程需要一个半小时~~

早上7点,我们就催着Sheya起床,虽然这是带她出去玩,但或许真的存在“春困秋乏”,现在这个季节每天早上她都懒得起床,今天也不例外。

不到8点我们就来到教室内,此时大概有一半的学生和家长按时抵达,仍有一部分人姗姗来迟,但好在老师是将集合时间提前了的,毕竟这帮小孩子迟到一会会是很常见的。大概在8点半,四五辆大巴车整齐出发了。

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弄清楚我们前往的地方准确名称,只知道那个地方是位于浦江县石象湖旁边的一个采茶区,运营主体好像是一家专做茶艺文化研学的机构。顺便一提,现在真的好流行研学,虽然我一直都认为研学和传统带团出游差不多,只是有一个“学”字,便显得高大上了,btw我们学校去年暑假之前还带学生去北京研学过。

第一个环节便是采茶,经过十分钟的步行,我们从大公路走到种茶区。这里真的很舒适,一眼往前全是绿油油的色彩。每个小朋友身上都挂着一个竹篓,正是用于采茶。茶树的高度大概是一米,这些朋友们站在茶地里也就能露出个脑袋。

幸好今天不算炎热,穿个衬衣外套刚刚合适,更幸好我没有选择穿裙子,那些穿裙子的妈妈们穿梭在枝丫横生的茶地里,肯定免不了剐蹭。

Sheya很喜欢采茶,并且也采的很认真,几乎全程都在专心致志的劳作,虽然她并不能很好的找准新鲜嫩绿的茶叶,倒是采了许多深绿的老茶,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