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隔代审美穿搭

我是一个购物狂,我生活的大部分开销都在衣服上,线上线下一网打尽,每次shopping都精神百倍,要是买好自己心仪的有衣服更是开心的不得了,哈哈~~自从Sheya出生后,我也开始不停地给她买买买,总想把我认为最好的,最潮的衣服买回家,毕竟我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我不宠她谁宠她。

客观来说,我属于那种冲动型消费者,而婆婆非常节俭,永远把钱花在刀刃上,基本上我每次买回来的东西都会被她说不实用,或者没必要之类的...即使这样也不会抹灭都对购物的执念。

我们的之间的差异不仅体现在消费观上,更在审美上。最近因为一件事情很是伤脑筋,从过年到现在我给Sheya买了很多春装,这两天气温转暖,刚好能穿上新衣服,昨晚我就跟婆婆说让Sheya穿我给她买的红色裙子配黑色蝴蝶结那套衣服去幼儿园,因为我每天不到7点就出门了,根本没法送她上学。

奶奶的穿搭VS妈妈的穿搭

直到今天上午我看到班级群里的视频,Sheya的确穿了那条暗红色的长裙,但内搭不是原配的黑色,蝴蝶结也不见了,整个裙子穿反了,取而代之的是白色打底衫...看到她的OOTD的时候我整个无语...

这审美差距也太大了吧,这样一点都不酷。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一件两件说的清楚的,之前我下班回来还看到Sheya穿的打底衫,毛衣和外套三个层次全都露在外面,颜色非常不协调,这混搭的太离谱了。

每次我买衣服的时候都是成套,或者搭配好买的,并且买回来还跟她说过,哪几件是一套,可过不了多久,原本成套的衣裤一定没放在一起,甚至有些还被压箱底。

可能真的是有代沟,我妈平时给Sheya买衣服也和我的审美毫无相关,她觉得好看的,我觉得土气,我觉得好看的,她又觉得不雅观。怪不得之前网上还在把妈妈穿搭和奶奶穿搭PK,主打一个反差,我这里也并不是说谁的更好,每个人的审美不同,不必强求,我今后准备默默地把小朋友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提前找出来,这样应该就OK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