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90 | 到底跟谁睡

最近我们这个小家庭又因为Sheya晚上睡哪里展开了拉扯,Sheya有时候想和奶奶睡,有时候想和我们(爸爸妈妈)睡,其实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两次出现了。如果长期与我们睡觉,那就会进入停歇期,她不会突然想起和奶奶睡。

不仅不会想起,而且还会因为我们要求她过去睡觉而哭闹。但总会遇到特别的情况,比如我们外出聚餐很晚回家,比如我们其中之一重感冒,她就不得不去与奶奶睡觉。可这就是问题的关键。

因为她一旦与奶奶睡觉,就开始依赖奶奶,具体什么原因我们也不知道。

但站在我的角度,平时很早就上班,有时到了晚上才回家,回到家也大概率都在忙着忙那,与孩子沟通甚少。洗漱完毕之后就已经晚上九点多,可此时孩子也应当准备睡觉了,所以我就觉得陪伴的时间很不够用。

这种陪伴并不是单向的,而是互相的。我希望作为妈妈多陪伴她,也希望她作为贴心小棉袄多陪伴我。

可Sheya这样的年龄又懂什么呢,孩子是单纯的,也是自私的,她的大部分选择来自对自我感受的考量。孩子并不知道选项的本质是什么,比如小孩子喜欢吃冰淇淋,但很显然冰淇淋对肠胃并不好,父母自然是要求少吃或不吃,此时孩子就可能倾向于对同意让自己吃冰淇淋的大人产生好感。

倒不是说Sheya奶奶对她有多么宠溺放纵,但总归是不比我对她要求多又高的。

很多道理我能明白,但孩子拒绝和我一起睡觉时我还是会感到心寒,但回忆自己小时候,也是与奶奶更亲密。不知那时对我妈是否有影响,又或许这是大多数妈妈必经之路,感情有时候无法用理性来思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