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工作超12小时的这些天

这一周是开学以来最为忙碌的一周,在外行人眼里,老师一天就只有那么一两节课,上完就完事儿了,加上漫长的假期,简直不要太幸福了,可真实的一天是怎样的呢?

我来给大家简单描述一下,由于我所教学科的关系,不仅有早自习,还有晚自习,从6点10分起床后就开始忙碌的一天,赶在7点10走进教室组织学生早读。要是有上午第一二节课的话,那基本上吃早饭无望,毕竟谁也不会在早上6点前就用餐。

早自习结束后,快速解决掉早饭,便开始批改前一天布置的作业,两个班一共有120份作业需要批改,除此还有每日练字和默写的清单,加起来就是360份啦~不能再多啦,除开上课的时间,一刻不停地批改作业都不能在中午下班之前结束。中午回家后吃完饭,小憩一会儿又往学校赶。

把上午没改完的作业继续,随后就只剩下零星的备课时间,这期间还有学生来找我分析试卷,一个学生差不多用掉我15-20分钟的时间,等把这事给弄完想要继续回到备课上来,这下又要去开集体备课组会,毫无意义地讨论一些琐碎的事情,为了满足领导的要求,每次撑满40分钟,真的超级浪费时间。

等快要下班的时候,又接到通知说省上巡查,让老师们把高三之前的教案全都补上,听到这个消息五雷轰顶,我带完上一届高三很多教案都扔掉了,放在办公室很占地方,这下好了,手里只剩下讲评的试卷,只好继续在办公室补培训记录和教案,手都写酸了,最后折腾到9点多。

回到家也没有一刻休息的,还得把白天耽误的备课时间找补回来,真的我已经感觉我在分秒必争了,可事情一堆堆涌来,多数是一些毫无意义的工作。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周要开三次备课组会,我们组从来就没有实现过集体备课,全都是各干各的,唯一通用的可能就是七中网课的资料,每次讨论都是无疾而终,要么就是混时间。

每学期还有组内转转课,学校公开课,时不时地还要被通知参加紧急会议,校长都是一顿痛批加威胁,真的是完全不尊重老师,以前所有的要求都是按照他们来办,这下上头来检查,急急忙忙就让我们熬夜加班赶完,说要是不做的话,连带责任,影响到备课组,扣发年终绩效,年度考核直接不合格等等...真的恨自己当时没有戴耳机去会议室。

前天晚上有老师补备课本补到凌晨2点过,真的不知道这是在折腾谁。老师要是真的可以单纯教书就好了,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那么多的要求,可惜生在内卷的时代,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实属悲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