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突如其来的任务

这一周应该是本学期最轻松的几天了,学生们都在自主复习中,老师们只需要在教师里守着,时不时地解惑答疑。作为英语学科,学生大多在努力地背书,尤其是作文,问问题的学生是少之又少,反而守自习课还记得特别无聊。

有些东西真的是说不得,一说无聊吧,就在刚下班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通知。原来是去年参加的名师专项课题,想当初组长和我因为学校班级分配问题闹了误会,随即我就被踢出了这个课题组。后来误会解除后,她表面上和我也维持着同事关系,就在昨天,我被她拉回了原来的课题组微信群,不到几分钟,我就看到了群里的公告。

老师们,请大家明天上午8点50前到XX3楼会议室参加开题报告会议,我在外开会,此课题此次主要负责人由XX老师负责,负责该课题PPT制作,再加做一个封面,早一点拷在电脑上,为五位专家打印开题报告!辛苦了!其余老师自己打印一份,做好准备!收到请回复。

我心情简直坐过山车,前一秒还觉得自己轻松,下一秒就挑重担。突然我有种背刺的感觉,指不定她这次想借此看我出洋相。不到12小时的时间要准备汇报课件,还得负责课题的汇报,分分钟抓瞎。

关键是这个课题并不是我一个人负责,群里一共9个老师,除开组长和另外一位老师请假外,还剩7个。我立马向她说明情况,我自己没经验,希望多分配一个人手,这样效率会更高。得到的回复是大家都没经验,让我看着办就行。

我有什么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赶工,得益于一个朋友发了一个模板给我,我才能够加快速度完成这次的汇报课件,基本上和开题报告类似,大部分复制粘贴,只是有些地方标注出重点,以便讲解的时候不会显得冗长。

昨天参加论证会的是市上的评审老师们和我校的校级领导,外加我们两个课题组,语文和英语。当语文组汇报的时候,我真的是看到别人的精心准备,汇报也特别自信,逻辑清晰,点评和提问环节花了一小时。我如坐针毡,有种即将被“当众羞辱”的感觉,因为我深知自己准备不充分。

等汇报完后,评议结果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反而说我们的格式更加规范,大改动的地方不多,稍作调整就好,总算是完成了这个任务,等中期报告的时候,我应该就不用主要负责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