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文理分科

转眼高一上学期已进入尾声了,即将迎来的是文理分科,我两个班的学生也会“大换血”,不像以前的纯文纯理。面对新高考,有了更多的组合选科,除了物理和历史是二选一必修外,剩余的政治地理化学生物是四选二。

为了便于统一管理不再进行把选课走班,而是尽可能地把选修相同科目的编排在一个班,主科语数外不受影响。

前段时间全年级进行了选科志愿试填,选文科的学生特别少,有些是父母的意愿也有些觉得考虑到以后大学专业和未来就业方向问题等等。

我班上有个女生想选文科,可她父母不同意,给班主任打了好几通电话说什么读文科没出息,坚决让她读理科,可就我们的观察而言,她更适合文科,平时成绩也能看出文科更有优势,高中尤其是越往后理科思维就越重要,这让她非常痛苦,真希望她父母能够遵循她的意愿。

而就我个人而言,分科后带哪一个班也是未知。我们那个讨人厌的组长为了争取自己的所谓“特权”,跑去找了好几次领导,到处扬言说领导许诺她一个文科特尖班,搞得好多同事都跑来问我是不是有此事,作为普通老师,我怎么可能知道真相。

如果她“得逞”了的话,我现在的两个特尖班就会丢出一个,相当于我和她的其中一个班对调,那我坚决反对,这种任课安排怎么可能说换就换,必须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当然我也不是一定要教,我可以只教一个班,但底线是绝对不接班。

周六下午上完课,1班有好几个学生来办公室找我,问我是不是还会教她们,我说不知道呢,也许接理科班(1班以后是文科班),只有等着最后的通知。有个女生天真地说:“那可以去申请让你教我们吗?”

我听了很是感动,我说那我们就期待一下吧~哈哈,我自己都不确定,就像去年开学的时候,也是开大会那天才得知自己教哪一个班,对我来说教谁都一样,既然和现在的学生相处愉快,何必再去变动呢,我不喜欢重新开始,去认识和接触新的人,因为过程太麻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