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微妙的英语比赛结果

我知道这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也没打算追求绝对的公平,但现实总是会刷新我对人类环境的认识。

刚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我以为像所工作的小地方其实不太可能存在那些电视剧里演的尔虞我诈和勾心斗角,总觉得这一亩三分地不值得大家争抢,可随着经验的增加,才发现处处都是“操作”,职场上公平的事情屈指可数。

那时我依然认为大概职场如此,现在我才发现,就连Sheya所在的幼儿园也是充满了人情世故,令我惊奇又无语。

这次她参加了全园的英语比赛,比赛结果在前两天公布了,她获得了二等奖。实际上整个学校的参赛视频我都大概看了,孩子们都太小,可圈可点的没两个,至于Sheya我是很认可的,别的都不说,她的参赛形式是讲故事,这已经比大部分唱歌的强多了。

另一方面我是英语专业,自己也是个老师,虽然不敢说十分优秀,但这些小孩子们口语表达什么情况,我的角度绝对是足够客观和专业的。

其中有个小男孩用唱歌的形式参赛,当初看到他作品时我就觉得很普通,甚至同比其他唱歌作品都没什么亮点,但是却得了个一等奖。我不是说Sheya就是全园首屈一指的表现,比她略好的还是有的,但这个男孩子的确入不了法眼哦。

再一想,哦,原来人家妈妈是家委会的。最初点哥觉得我小人之心了,但后来他看了这男孩的表现,也无奈的摇摇头,他说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靠面子得到的名次,要么评委们没学过英语,哈哈哈。

不过呢,这事儿也不算什么大事,最初我们让她参加比赛的目的也不是名次,从现在的收获来看,她已经进步了。刚好趁着圣诞节给她买了小礼物惊喜,我跟她说是圣诞老人送的,因为家里没有烟囱,所以就寄给我们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