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装修日记 #3

我们还是高估了自己对跨领域的辨别能力,有些事情必须要用经验阅历来判断,是不存在统一标准的。上周到成都的一家设计工作室与对方一顿沟通,觉得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感觉,应该十有八九就定这家了吧。

本来前天我都准备下单交订金了,可正巧与朋友聊了几句装修事宜,才发现自己想的还是过于简单了~~

我不是说质疑这家工作室的设计水平,即便她们的水平较高,但这里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设计效果与施工落地之间的落差,虽然一切都是用图纸来表达,但依然在尺寸、角度、弧度等细节方面存在无法良好融合的情况。

除非你把房子交给一个设计与装修一体完成的机构,可问题是通常两样都能做的机构,其设计水平往往一般,因为真正赚钱的就是装修材料采购费和服务费,想找到两者兼具的设计团队需要运气。

昨天我们就在本地的一家装修工作室聊了聊,这家就是装修设计一体,并称不收设计费。但沟通之后其设计理念实在难以吸引我们,而其施工品质一时间也难以知晓。

现在的难题是,在我们确定成都设计服务之前,最好要找到本地的较好的施工团队,不然很有可能导致我们的设计费白白浪费。点哥有个朋友也在搞家装,我们预计周六找他来看看,反正广撒网吧,相当于也是多做对比,不过我也听到过来人的经验就是,这种事情不要找熟人,尤其是亲戚朋友之类,到时候有些东西做出来不满意还不好说。

说到底还是不能心急,也不能期望过高,小红书上的高端装修效果算是千里挑一。但凡事多看一眼多了解点信息,懂得越多,踩雷越少,也许结果不一定满心满意,但至少八九不离十了,告诫自己切勿急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