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梦里都在讲英文故事

距离幼儿园的英语竞赛已经不足一周了,对于一个没什么基础的4岁大的孩子来说这是不小的挑战。我们从前天开始就帮Sheya找了一则大概100个单词左右的小故事,单词相对简单,但说心里话对于她来说再简单也是新鲜的事物。

教了她两天,一共2小时左右,目前的效果也只能说是记得住一部分内容,但很多时候依然会把一些单词读错~

我感受到人类的神奇,因为母语真的不用刻意的教,很多发音、用词、组句仿佛是水到渠成。但是外语对于人们来说就是个巨大的挑战,如果是初中生高中生尚且有基础,很小的孩子接触外语其本身是没有建立任何该语种的语言逻辑的。

但没有先天逻辑也不算是坏事,如果方式得当反而可以提高效率,像我们学习英语就走了不少的弯路。尤其是在口语和语法之间的取舍,发音就更别提了。

前天夜里,她在我旁边熟睡时,冷不丁的冒出一句“Jack and the Beanstalk”,当时就把我的瞌睡赶走了,我心里发笑,心想是不是给她的压力大了点,连做梦都在练习英语,看来压力不小啊。

今天我又在思考一个问题,总觉得这种参加英语比赛的模式有问题。首先学校并没有对英语进行充足的教学,零散的单词学习就想让孩子参加比赛其实有点生硬,对于吸收知识的帮助并不大。

那么如果孩子的家长没有能力在家教孩子进行英语表演呢?尤其是那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着的孩子,可能根本就不会参加这种比赛了。如此一来,孩子之间就拉开了差距,而这种差距本是可以避免的,比如幼儿园在充分教学的情况下举办比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