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辅导作业到崩溃

自从Sheya读中班以后,她每天的作业也变多了,有时候做完拓展阅读,还要背诵诗歌,重点是需要视频打卡,以滑指的方式完成,其实小朋友们不识字,通过背诵和滑指甲方式来加强记忆而已。

其实我觉得对他们来说很难的,虽然课堂上30分钟讲了,小朋友们也参与其中的,当天回家就得完成背诵还是挺不容易的。尤其是她每天还要上培训班,回到家也是晚上8点多了,即使没有作业也要学英语,差不多20分钟,要是还有作业的话,做完最早也要9点去了。

这段时间我工作也挺累的,上周末根本没休息,朝九晚五在培训,至今我已经连续工作了13天了,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昨天晚上加班改卷也是晚上10点半了。

好不容易能够下个早班,还得回家辅导作业,真的有够心累了,每次看到群里发来的一堆作业就头大,尤其是这个诗歌背诵,昨晚果然又有这个作业。

这个很大程度上取决了白天课堂上的教学,如果当时能够背下来的话,回家会轻松很多。昨天她跳完舞回来都已经是8点半了,我立马让她拿出作业,让她读一读。

一共就三段,分为昨天今天明天,读第一遍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她一直重复第一段,并且滑指的方式也是错的……

于是我开始纠正,可纠正了好多次,她表现反而越来越糟糕,我就开始情绪上头,我也是这样,她就越懵圈,直接不说话了,一直偷看我的反应,小手就一直扯着书的一角,都撕烂了,我就越来气。

看着班级群里的打卡视频一个接一个,可她却一段都没读完,我便问她在学校学了没,她说没有学过,我实在是不信,就问了她的思思老师,老师的回答是白天课堂学了,但是Sheya上课的时候有些走神。

什么?我都惊讶了,在我的印象中她,她最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上课的专注度,现在怎么都走神了啊,居然还给我撒谎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我就开始数落她她,她就哭啊哭,哭到眼睛都肿了,问她什么都不回答了。

一个本来几分钟能做完的作业,硬是拖到一小时还没做完,真的是头疼,好吧,我承认我没有耐心,以后作业交给爸爸负责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