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来自南方冬季的手脚冰凉

我总是在冬季的时候手脚冰凉,以前朋友们开玩笑说“谁让你长那么高,这叫海拔越高越冷”,当然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总之这件事情长年困扰着我。这种事情就像是它并不会带来深远的影响,但却有一定的折磨感。

现在又到了深秋初冬的季节,我的手脚又开始冰冷。无论我穿什么衣服和鞋袜,哪怕是长袜子加靴子,哪怕是冬天还穿上雪地靴,可是一点也不耽误持续的冰冷。

仅仅只有两三种情况会让我的手脚暖和,一是吃火锅、吃串串以及让人很暖和的食物,二是运动的时候身上明显会发热,手脚也顺带着暖和起来,三是用暖手器、暖足贴之类的导热产品。

最近我就在网上买了一箱暖足贴,它像个腕带一样套在脚上,会自动发热,其原理应该与石灰发热差不多吧。这种产品目前我觉得挺好,因为不需要像用暖手器一样还要插电等待,这个直接撕开包装就发热。

但其实这些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我也看过中医,医生只能宽泛的看作是“气血不足”,其实就是体内的一些微量元素“偏科”了,以至于在保暖方面无法供给充足。

人人都知道北方比南方的冬天气温低更多,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北方户外特别冷但室内普遍有暖气片或者自己也可以加地暖,但南方通常没有这些设备,也没有习惯加装。因此,一到冬天,我们如果久坐就会觉得很冷很冷。

南方的冬天带来的冷是让你觉得鞋子袜子都湿哒哒的感觉,但其实也不怎么湿,最冷的时候我感觉手和脚都是麻木的,由此可能冻伤长冻疮,那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又冷又痒又痛...

看来以后在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居家保暖问题,哪怕成本高一点,也要暖暖和和的宅在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