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繁杂的工作与疲惫的我

最近半个月状态真的很难形容,身体上疲惫不堪,情绪上百感交集,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字累。

前段时间和一位前辈同事之间的误会本来有了新的转机,以为会化解一通,但目前看来仿佛人家想要的并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人家追求的东西是上级领导才能反馈出来的,而我也正好成了工具而已。

这件事情直到今天都没有完全明朗,依然在同事圈的话题榜。这周的英语大教研组会(三个年级的英语组教师共同参会)上这位前辈又再次提及此事,她被另外一个前辈给“讽刺”了几句,后来她就在工作群里发了牢骚。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位前辈是不打算以平静的方式等这件事烟消云散了,我也不知道她希望怎么样,反正我是很心累了~~

随后便是感冒发烧,目前有所好转,但在过去的几天里真的倍感煎熬。我们这份工作不像大多数工作,如果你的确有身体原因便可以请假把工作搁置一下,但我们面对学生的课程无论在人员还是时间上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你请假一天两天自己需要想办法把课程安排好。

除了需要费心思安排之外,作为老师,工作内容可远不止台上的几十分钟,台下你还得备课、改作业、出题等等。也就是说即便我请了一天假,但在这天之内也需要把下一次的课程准备好。周四那天自我感觉稍微好了一些,回去上了四节课,当上到第二节课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身体又开始发软了,中午回家吃完饭硬是躺了一下午,晚上也很早就睡了。

现在这两天总算是把感冒发烧熬过了,本以为周末可以休息一天,没想到还得参加一个市级安排的培训会,整整三天时间拉满(周六到周一),现在别说能不能休息半天了,每天晚上还要提交培训日志,培训完后上交800字培训总结,周二回学校监考月考又是整整一天,简直无缝对接!

其实反复思考后发现,让我真正感到疲惫的并不是工作有多忙、事情有多繁杂,而是自己明知道50%以上的事情都是非必要的和形式主义,但却要尽力完成,这才是真正消耗精神的根本原因。

盼望着、盼望着,假期快来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