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激动人心的平衡车比赛

每年的11月初,Sheya幼儿园就会和某少儿体能运动中心合办平衡车比赛,仅限幼儿园的小朋友报名,本着自愿参赛的原则,绝大部分小朋友都会来参加,我们家的也不例外喔~

一想到去年的这个时候,Sheya刚接触平衡车,她们幼儿园有平衡车课程,来参加比赛也算是一个小检测,她从小运动能力就不太行,纯属来打酱油。

当时参加了预赛,复活赛和决赛,最后拿了一个小奖杯,我们把那次比赛当成是运气爆棚,其中有小朋友弃赛,加上比赛过程有有两三个摔倒了,而她是不紧不慢地以最后一名进入决赛。

今年不同去年了,她已经在这个运动中心学习平衡车半年多了,和一年前的状态完全不一样,速度快,腿部力量也更强了,但爆发力还差了一点。

今年的比赛是冲着获奖名次去的,Sheya的4岁女子组比赛时间在下午3点20左右,当时我看赛事表是写的3点15左右签到即可,一切在我的掌控之中,下午2点40叫她起床,梳头上厕所后出门刚好3点。

还没出门就接到了教练的电话,跟我说比赛即将开始,让我们快一点过去,这下有点懵了,比赛怎么突然就提前了,只能以最快的速度往那边赶,一到比赛场地就听到4岁女子A组预赛已结束,即将开始B组的对决。

我们是A组的,跟裁判说明情况后,让我们立刻去准备,一会儿直接参加复活赛,也就意味着这是唯一的机会,要是复活赛没进前四,那就直接淘汰。

她还在状况外,直到戴上头盔,我感觉她进入状态了,一走到起点线她就保持着冲刺的动作,一看就是专业的,哈哈~这一趟跑了第三名,我感觉没有完全放开,还是不紧不慢地往前,不过进入决赛了。

休息片刻便迎来了女子组决赛,实力肯定比上一场更强,我立刻跟Sheya沟通,让她尽最大努力去比,不要东张西望,腿部用力,朝着终点迈进。

见证奇迹的时刻来了,出发的速度比别的小朋友快,她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完成了超越,把上一场的第三名给超越了,这一次她是第三(前三名都是一等奖),也就是女子组季军,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我预估的最好成绩是4-5名,这次终于是靠实力站上领奖台,替她开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