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87 | 缺乏安全感

最近我们又需要自我反省了,虽然在为人父母这条路上自省是常态,但每一次都是因为给孩子带来或大或小的影响,因此仍然会觉得有点自责。最近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她缺乏安全感。

记得在Sheya两三岁的时候,我们担心的重点是她在户外太过于唯唯诺诺,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社恐。但经过早教课、体能课、舞蹈课以及各种场合的“锻炼”,如今的她已经变得开朗许多,在社交方面也主动许多。

举例,比如以前她想和广场上的小朋友一起玩耍都不敢上前主动邀请别人,而现在她敢于在公园里向拍摄婚纱照的新娘提出合影的邀请,这样的变化令我们也感到小惊喜。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脸皮越来越厚,在外面开朗,在家里就越是放纵。以至于在家里好像根本没人hold住她,除非...用一些对她来说比较“恐怖”手段,比如通过监控喊话自称是“警察叔叔”,她就总是会吓得赶紧听话。

不仅如此,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用不同的方式来“恐吓”她,比如给你们班主任老师打电话、给大灰狼打电话,时至今日,似乎这样的方式给她埋下了心理阴影,当然也还不算过于深刻。

至于为什么说她缺乏安全感,是因为有一次她去学跳舞,上课时孩子奶奶去买菜,结果没有在孩子下课时准时接她,于是她就以为奶奶不要她了,反应就特别大。关键是之后的每次上课,她都忍不住往窗外看,这就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再说到前两天开学也是如此,她似乎也不想要独自在学校上课,而且强调一定要在放学时准时接她,这让我感到有点心疼。

我不想做一个草木皆兵的父母,因为父母又怎能做到凡事皆对,孩子又怎能在成长路上百分百做到毫无波折,但如今我已发现问题苗头,还是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