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再见牙仙子

时间真的是经不起细算,翻看朋友圈才知道Sheya是去年8月去矫正的牙齿,到现在快一年了。

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认识到她的反颌还是我教过的一个学生(现在临床医学在读)告诉我的,某天跟我发消息说看到我发在朋友圈的照片发现Sheya的牙齿有点反颌,为此她还专门找了她同校学口腔科的朋友,得到初步判断才告诉我的。

一开始我还有点无法接受,并去百度查了一下,说有两种可能,其中的另一种可能就是还在发育中,自然会恢复的,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后来又也会刻意地让Sheya把牙齿并拢给我看看,还是呈现出反颌的样子,而家人却跟我讲说没啥问题的,时间久了我还是不是很放心,就想找时间去医院看看。

去年7月她因为甲流住院了,出院的那天我给她挂了当天的口腔科,让医生检查后还是得到了反颌的结论,并告知我们3-5岁是黄金期,让我们等她4岁去矫正,那时候可能会更加配合,效果也更好。

我是个急性子,同时也比较焦虑,在她满3岁生日后
不久便带她去华西了,华西口腔真的好难挂号,只好求助于黄牛,多加了200块钱,找了个美女医学博士,我告诉Sheya这个是牙仙子阿姨!

当天其实也是被劝退的,医生说小朋友不配合的话那个牙模效果就不好,到时候可能拿去做牙套不一定能用,果不其然试了一次失败,后来想让我们过半年再去弄,我心想来都来了,不能白跑一趟啊,于是“连蒙带骗”地把牙模做了,勉强能用。

隔了大半个月,牙仙子通知我们去拿牙套,为了效果最佳,还配了一个小帽子,让人欣慰的是她很配合我们,坚持佩戴了好几个月的牙套。后来每隔半个月就要往医院跑,期间遇到疫情,不能出市,我们在当地看了几次,最终成功矫正过来摘掉牙套了。

这次我们去复查,牙仙子说效果很好,让我们注意督促Sheya早晚刷牙,保持口腔卫生,并把小帽子继续戴着。等到一年后可以再去复查一次,这次都没挂号直接就给我们看了,牙仙子服务态度特别好,经常在微信不厌其烦地解答我的疑问,真的是人间天使~下次有朋友要去看牙齿,我一定推荐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