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领导的想法

Source

这话要从朋友的假期说起,我一大学同学毕业后就在成都某私立高中任教,她和我的作息时间差不多,都要上早自习,都要上天天读,典型的凌晨出晚上回。我们期待的就是,能取消早自习,但是显然是不现实的。

最近她向我吐槽领导,这两天好像他们学校对学生的课程有偶然性的安排,于是老师们其实都可以放假的。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还专门给我说:真好,可以睡两天懒觉了。

结果没想到下午她就给我说,临时又通知这两天还是要上早自习,而且在放假调整为了一天半,其实只要没了懒觉,这放假已经没什么太大意义了,因为白天时间还是需要用于准备课件什么的。

也不知道是玩笑还是如何,学校中层领导向一线教师们传达信息的时候竟说“可能是大领导觉得老师们放假两天太多了”,我朋友说听到这话无论真假真感到愤怒。

其实无论真假,关键在于这两天的早自习的确是可有可无的,那么当一个决策者在考虑问题是想的竟是“怎么让员工多上班”而不是“怎么对员工更好”,这能称为好的领导和单位?

我觉得现在很多就业环境存在的很大问题就是,一群根本就不懂管理和专业的领导,自以为是的用情绪和利益为导向来安排工作,也不知道发展何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