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挑战“不可能”

有些事情如果你只是远远观望而不去尝试的话,你可能觉得你无法胜任,觉得简直就是超乎常理,可是有没有想过是自己总喜欢在舒适圈待着,对于其他任何挑战都say no,其实我也是这种人,可有时候事与愿违,很多事情由不得我们自己决定。

我这学期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只负责一个班的教学,这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轻松,一三五都不用早起,而且每天的课就那么一节,上完就有很多备课的时间,即使在高三,也没觉得任务有多重,反观之前两个班的时候,周一至周六每天早起上早自习,课程增加了一倍,备课的时间反而很紧凑。

在看看我现在,我是万万没想到我居然在2023年的第四天就被安排多上了一个班,还是跨年级,在第七天的时候又增加了一个班,也就是我现在带了一个高三班和两个初三班,备课量很大,每天分秒必争,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备课的路上。

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很悲观,想到自己身体也还没完全恢复,时不时地还要咳嗽,觉得每天都好不快乐,一瞬间感觉这份职业带给我的只有疲惫,没有任何的成就感,负能量爆棚,迈着沉重的步伐往教室走,也许是因为自己对于未知的领域有种惧怕(初三的授课方式我是完全不清楚的,而且知识点的难易程度也不好把握)。

我每天晚上回家都在加班,花了大量的时间来看七中老师的授课视频,整理好资料,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就慢慢理顺了。

好像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艰难,主要是熟悉了流程以后就有底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转变当下的心态,反正抱怨没用,还不是照样要去完成该有的任务,何必因为这些让自己不快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