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人情世故

人在这个世界上,总要懂点人情世故,我这里具体指的是赶礼这个方面,字典里面是这么定义赶礼的:

赶礼指亲友家有婚丧喜庆时前往送礼吊贺。

一般亲戚朋友加中有喜,或者是丧事,我们都会根据和对方的情分来决定这个金额的多少,或者是别人当初给你随了多少份子钱,那你就应该按这个数及以上赶回去,可一来二去,比如前几天,@mrpointp的最好哥们结婚,我们给了1600,当初我们18年结婚的时候他给了1000,好几年过去了物价也在涨,那多少要往上加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礼钱都随心而来,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我刚来学校的那一年,我们学校一个主任的老丈人去世了,重点是跟他不熟,我们组长居然让我们每人都随礼,说让我们统一转账给他,当初也没多想,大家都转过去了,后来吃饭,别人都没邀请我们几个新来的,真的好搞笑。

今天又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之前所在的英语组的组长的母亲突发疾病去世了,和这个同事在一个办公室共事了一年,现在没什么交集,当初我生婚生子也没邀请过她。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其实在考虑要不要表示一下,谁知道却被其中一个老师拉进了临时建的微信群,说让每人出500表示一下心意,我有点纳闷。

紧接着大家就在群里开始转账了,让我一整个尴尬住,只能默默把钱转过去了,最后她一起收齐转给那个老师了,我在想说不定别人都不知道我给了,一整个大冤种。

我在想要是我装着没看到消息,那是不是他们又会在背后议论半天呢?说不定最后我还成为了众矢之的,真的是太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