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高铁票好难抢

下周六我们就要去桂林旅行啦,虽然这个地方我十年前去过,但这次是和家人一起,肯定是别样的感受,而此次出行最大的事情便是订高铁票和酒店了,基本上这两个一确定,大方向的行程也就确定下来了。

这年头干啥事都需要“抢”!

上周六下午3点左右就可以抢22号的动车票了,这趟车是乐山直达阳朔,对我们来说是最方便的,不用转车,当时我们为了保险起见,专门加钱开通了专人24小时抢票,提前15天就下单了,选的是一等座,而在我的概念中,总觉得只要加钱就一定能抢到想要的座位,哪知道那天售票通道开启时,等了快一个小时都没反应。

等我再次点击进去的时候,上面写的一等座已经抢完了,这时候上面给出了几个优化选择,开通12306的会员可以加速,并且把备选座位换成了二等座,这次抢到了,在微信上联系表姐的时候,她说她给三姑爷和三姑妈也抢到了,唯独她和侄女从石家庄到阳朔的票没有,优化了几次都没用,那可咋整喔...

她最后选择从石家庄到武汉,住一晚再从武汉到阳朔,这样时间上和我们能对得上,而这才是我们抢到的第一程,接着还要从阳朔到北海,期间并没有直达,需要转乘,车票需要分开购买,我们选择阳朔到桂林北,再从桂林北到北海,同样也是加钱抢到,这个暑假季能抢到票都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了。

考虑到我们最后一天是从涠洲岛返回北海,再从北海回乐山,这个时间上来推算,涠洲岛最早的一班船到北海客运港口是10点55,等我们从港口到高铁站,只12点18那一趟,这一趟车的换乘是在贵阳,而换乘时间仅有15分钟。

我一个人拖着4个老人,1个小朋友(表姐和侄女是直接回石家庄),这样很可能就赶不上第二趟,最后和表姐决定从北海到桂林,在桂林住一晚,再去看看那个两江四湖的夜景,隔天再回,这样也不用奔波了,时间也要短一些。

看似高铁票比机票便宜,可真正买到的不是票面上的价格,基本上都要加钱抢,我们去阳朔那趟车每个人都多加了45块钱才抢到个二等座,看能下次要是不加钱的话,只能靠运气捡漏了~~~希望我们返程票能顺利抢到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