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学校的琐碎事

昨天刷到一条视频,讲述老师的一天,简直不要太贴切了,工作不仅仅是单纯的教教书那么简单,还有很多很琐碎的事情需要做,每天在办公室真正静下来心来备课的时间并不多。

我的大多数时间都被批改作业,听课,教研等给占满了,导致我连续很长一段时间都把工作带回了家。

这段时间,信息技术2.0的作业被打回重改,加上疫情防控工作的网络学习,去别的学校听课,回来还得写总结,各种培训会,需要反思的东西也很多,一天到晚脑袋里都在思考问题,有两个同事要去赛课,都把课件发给我,让我帮忙修改,实在是太累了,我得在忙自己事情之余,抽时间来修改。

最近又因为复习模式,一直在不停地修正,传统复习,话题复习和群文主题阅读复习,我深知后者是最有效的,可我连先教材都没教过一次,需要我把7本书全都整合一遍后才能开始复习,打破原来所有的模式,一个人单打独斗真的很难。

至于一体机的使用,我目前对于白板制作课件很感兴趣,只对希沃助手比较了解,可学校使用的是鸿合系统,我可能还得自己摸索一段时间,多媒体手段越来越现代化,对所有老师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是不学习的话,那真的只有被淘汰了。

还有一个听力客户端教师版,是我目前在尝试的,学生的听力一直是个问题,而听力练习和课堂教学有些脱节,基本处于课堂上跳过的模块,现在借助这个app,为精听助力,但愿能收到学生不错的反馈吧。

直到现在才把这一周的to-do list写好,实在是不容易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