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疲惫的一天

这三年一直都在高三任教,说不累都是骗人的,每天早出晚归的,除了上课,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备课,听课,开会,批改作业,有时候还得找学生谈话,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昨晚直到9点才吃上晚饭……

这份工作说起来也奇怪,有时候闲得慌,比如放假的时候,或者考试前一两天,基本上都是无事可做。可偏偏有时候又忙得不行,考完试以后,备课,阅卷,整理数据,试卷重批,会连续加班好几天,接着就是数不尽的会议,小组内分析会,班课联系会和年级分析会等等,累够呛。

可工作性质就是这样,没法不接受,别人羡慕寒暑假,殊不知一堆总结和线上培训需要完成,我羡慕别人朝九晚五还有双休,殊不知因为疫情而取消休假的工作岗位不在少数,其实再累只要内心能找到一股支撑下去的力量,一切都豁然开朗了。

我今日也找到了好几个治愈的瞬间,我新买的印章派上用场了,希望这些小标记能让学生牢记自己的错误;下午临时通知分推考试监考,一抹阳光洒向教室外的走廊,于是我把后门打开,瞬间被阳光照片,真的会给人带来好心情;学生的匿名问卷调查结果让我很欣慰;天天读之前,看到了彩霞余晖,晚上开会看到自己班里有三个同学考入年级前十...

又听领导说最近在研究高考奖的事情,我又有点小期待了,毕竟上一届补习班的成绩还不赖,希望最后能拿个奖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