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英语绘本阅读

都说小朋友语言习得最快的时期是0-6岁,这个阶段开始便是语言发育的敏感期,我其实一直都有意识地培养她对英语的兴趣。

我虽然从事教育行业,但对于少儿英语启蒙这一块还是相对陌生的,只能说有个大方向,从早起的磨耳朵,听歌曲,到看英文动画,再到后来的绘本,单词卡,还有app辅助,比如ABC reading,Khan Kids等。

就连Sheya上早教班的时候也是双语教学,我可能忽略掉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语言环境的营造,在家里我也没有刻意用英文和她交流,总觉得她什么都不会,现在想想要是我不跨出这一步,怎么会有进步呢?

那就还是从讲绘本故事开始吧,目前我选择的是牛津树校园版1阶,对于牛津树系列,我真觉得会挑花眼,家庭版,学校版,原版,引进版,祖国版...五花八门,最后还是选择了校园版,等我拿到书籍的时候有点茫然。

原本以为是照本宣科,后来看到书上的操作指南才知道,原来是要加上自己创作(看图编故事),全程用英文描述画面中的场景,并带着小孩一步步地按照故事线来找到问题的答案,在阅读后还有任务布置,当然这个我也觉得对零基础的小朋友来说有点超纲了。

我是在京东上下单的,搭配了小彼恩app,下单的手机号就能找到音频和视频资源,这样语音会更加纯正。

不过,凡是都先尝试一下,要是不迈出第一步,永远都不知道效果如何,要是她感兴趣的话,我再考虑把后面阶段的书籍买回来,争取每天晚上睡前都给她讲讲故事,潜移默化中还是能学到一些东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