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孩子玩积木的价值

经常玩乐高积木的确能让孩子思考能力有所提升,但动不动谈什么价值不价值,其实都是那些想要卖积木乐高的人放出的广告。提升孩子动手能力思考能力的事情太多,乐高积木算是很费钱的一种,话是这么说,这几年来我们也给孩子买了各种积木。

小时候我也很喜欢玩积木,但是家里好像还真的没给我买过,或许大人们就是认为女孩子就只会喜欢布偶、洋娃娃什么的。8、9岁的时候在邻居家的孩子家里玩过,那是一个大型的带泳池的度假酒店,这种精致感瞬间吸引了我。

我经常与小伙伴玩积木玩到忘神,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这种感觉和看书很像,一旦进入状态,就达到忘我的境界,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要觉得积木是玩物丧志。

最近点哥@mrpointp给Sheya买了一款大概和笔记本电脑差不多大小的立体城堡积木玩具,一开始我不太看好的,因为他买的这款实在是太复杂了。但他说之所以买这个,原因有二,其一是小朋友很喜欢城堡,其二是他觉得这个玩具可玩性高,他可以陪着一起玩。

不过千万不要觉得他是想蹭玩儿,因为他业余时间比较有限,他想做的是陪孩子一起完成搭建。

但是当积木到货的时候还是“吓”到 我们了,因为零件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最小的器件和米粒差不多。想一想也是正常,毕竟这是个立体的城堡,想要成功搭建自然是大工程,密密麻麻的器件也是必然的。

Sheya很有热情,但事实上这款玩具是“14+”,就连图纸说明书都有几十页,对她来说完全不可能独立完成,但是她全程都在帮着找零件,然后自己也会动手安装。到货之后先是把所有的零件按颜色区分,估计至少半个月才能全面完成哦。

再说到玩积木的价值,我觉得就是“开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