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70 | 乳牙反颌矫正

我最初注意到Sheya的牙齿问题是源于一年前的朋友圈,当时晒出她庆生的照片不久,有个曾经的学生(现在在大学读临床医学)给我私信,说小朋友可能牙齿有点反颌(俗称地包天),让我带她去看一下牙医。

我当时觉得小朋友还太小,就等着三岁的时候涂氟的时候再去矫正吧,最近连续在不同医院找了牙医看诊,得到的答案都一样,需要佩戴矫正器,3-5岁是治疗的黄金期,幸好没有错过这个时间段。

最后为了更加可靠,就找黄牛抢到了华西口腔正畸科周末号,如果当天能把牙模取好,也算没有白跑一趟了。

我们早上6点半就从家里出发,赶在8点前到达就诊区签到,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和24小时内的核酸报告,再报上就诊人姓名和看诊医生就算签到成功。

8点半后医生还是分批次喊号,由于现场就诊人太多,噪音不断,导致喊号我们的时候没听到,过了20分钟去找到医生才知道我们过了号。

我之前以为牙科医生应该和普通门诊医生差不多,每个人是独立的办公室,结果进去以后才发现是一个大房间里有很多工位,每个工位都有一名医生坐诊。

很多工位上都有病人躺着在弄牙齿,我们找到看诊医生后,先是耐心地给我们科普这个乳牙反颌,以及最佳的治疗时间,她说3-5岁是个区间,4岁才是黄金时段,3岁小朋友不太配合,即使把牙套做好了,也不按要求佩戴,治疗效果可能不明显,当然如果小朋友配合这些一切都不会发生,让我们考虑看看。

我当时就说先试试看会不会配合取牙模,如果过程顺利就今天弄了。幸好我前一天晚上给她讲说牙仙子送了一个美丽的宝石,这个宝石需要放在她嘴巴里面,不能让其他小朋友发现,等宝石取出来以后小朋友就会变成最美的公主。

她信以为真,尽管当时把口香糖一般的东西塞在她嘴巴取模带来了很大的不适感,在我们的鼓励下,她还是坚持到取下模型,就这样5分钟的时间便搞定了。

最后医生让我们去缴费,并主动加了我的微信,说要等10几天才能拿到牙套,等牙套一弄好就给我发消息,我也不用再去挂号了,复诊的话都能在现场加号,还是挺人性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