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facekids证件照

入园准备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拍摄证件照了,幼儿园要求小朋友们开学那天交10-12张1寸的照片,底色红白蓝均可,这件事我一直记挂着。

这最近的一个月,我两次用相机尝试着给她拍,我们的家里刷的是乳白色的乳胶漆,这现成的背景还不用麻烦搭布景,只需要白天找一处向阳的墙壁就行,对比了几处,还是觉得儿童房的光线最好。

我给她简单妆发后便开始拍摄,本以为拍证件照很简单,小朋友往那一坐咔嚓咔嚓就能出片,事实证明拍出好照片太难了。

Sheya一坐在板凳上就各种小动作,要么表情全无,要么就是笑过了头(如图),过程中一会儿含胸驼背,一会儿头偏太多,一会儿低头抬头,一会儿比手势,你上一秒给她摆好动作,还没来得及按下快门,下一秒就破功。

看来拍证件照是个技术活,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人去做吧!

后来我通过微信联系了去年给她拍过艺术照的儿童摄影馆,被告知我之前有参加过他们的1元拍摄证件照活动(我这记性真的是没谁了,害我瞎折腾半天),现在只需要预约时间过来拍摄就行了。

等到约定的时间一到,我就带着Sheya去拍摄了,前台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先带她去换正装,哈哈~衬衣、领带和小马甲,一穿上我瞬间感觉我的乖乖真的是长大了,书生气质都出来了。

接着就被带去了摄影棚内,在落地窗的房间光线自然不错,旁边还有小朋友玩耍的区域,海洋球散落地到处都是。助理拿着白色泡沫当做反光板,同时在一边和Sheya交流,摄影师拿着相机坐在她们正对面。

刚开始她有点高冷,我们怎么逗她,她都一脸严肃,后来说到有酸奶奖励就立马配合起来~这真的是对吃货的最好诠释。

差不多5分钟就结束拍摄,等待了10分钟的时间照片就洗出来了,当时我参加的活动只含拍摄,不喊打印费,这两版照片花了20块钱,底片也发给我了,性价比还挺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