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让孩子尝试“危险的事情”

现在的父母对孩子的保护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从出生开始会买各种防撞条、软垫、护栏等器具,即便彼时父母心中知道不能把孩子保护太好,因为长大后她会娇气,甚至会很难适应社会,但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做不到真正的“放手”。

以我自己的带娃经验为例,孩子哪怕是爬一爬板凳我都会紧张,口中情不自禁的就会叮嘱“小心点、小心点”,有时候真的是脱口而出,就好像条件反射一样。

我知道这样不太好,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家Sheya从小胆子就小,从她很小的时候开始我们会教育她这个或那个很危险不可以做,但说真的她也受过几次伤,光是因为摔倒而咬到舌头就三四次,超级心疼。

也就是说,我这种很紧张的保护她的方式不仅没有非常完善的做到不让她受伤,反而使她养成了胆小的性格,一时间,我都不知道在这方面如何教育她了。

按照我一个朋友的方式,她属于比较胆大心细的那一挂,比如她的孩子在玩一把剪刀,她就真的会让孩子继续玩。

她的想法是:如果孩子真的玩剪刀受了伤,那么孩子就知道什么可以玩什么不可以玩。

当时我很震惊,因为作为母亲我真的很怕孩子受伤,尤其是你明知道她在与危险“交流”,如果让我放手不阻止,那是万万做不到的。

目前我的打算是鼓励她做一些她觉得很危险的事情,比如攀爬,公园里有那种小孩子玩的小型攀岩墙,一直以来她是不敢攀爬的,但在我们的引导下现在总算是敢于做这项运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