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夜间紧急入户


昨天晚上我们在小区业主群收到一条社区紧急入户检查天然气使用情况的通知,我感到很惊讶,都已经晚上八九点了还开展入户检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这本身就是安全检查,我内心是比较支持的。

现在的小区几乎都是几百上千户,有的甚至是几千户人家,想要全覆盖入户还真是不容易的,等到十点多的时候我心想今天多半是不会来入户了,没想到十点半竟然真的有人敲门。

我们算是比较热情的邀请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室内,他先是对天然气表和厨房灶具检查了一番,然后询问了一些关于日常燃气使用的问题,最后提醒了两三个重点。

说真的社区工作人员真的不容易,偶尔会夜间紧急开展工作,虽然已经这么晚了,感觉他也很疲惫,但是态度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很细心。

@mrpointp对天然气这种关系到人身安全的事情一向是比较上心,平时每天晚上睡前一定要确定灶具是否正常,把家中所有不需要夜间使用的电源全部关闭。

对于这一点,婆婆妈都觉得他有点神经质了,但是可能站在他的角度上来说哪怕每天花几分钟来确定这些设备设施,能提升生活安全性不值得吗?

现在千家万户都在用电用气用水,安全重于泰山啊,因此我觉得像入户检查这种事情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些不支持不理解的人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是没必要的事情谁又愿意大晚上加班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