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又换了一根滤芯

大概在两周之前,我家的净水器滤芯更换指示灯又亮橙色灯了,意味着其中一个滤芯需要更换了,但是一拖就拖到了今天师傅才上门更换,换的是三百多一根的滤芯。

这个净水器有三根滤芯,价格差距比较大,分别是一百多元、三百多元、一千多元,每种滤芯也有平均使用寿命,有的一两年更换,有的需要几个月更换一次,但是这也和用户自身的使用频率和水质有联系。

Source

我们这个净水器第一次更换滤芯是在开始使用后的一年多,换的是三百多的那根滤芯,因此这次亮橙色灯让我以为需要更换的是一千多的滤芯...我还在烦恼竟然这么快就要换最贵的滤芯了。

但是仔细一想,好像这次更换的三百多的滤芯并没有上一根使用的久,使用时间差距有点大,而我们平时使用的频率这两年都没什么太大变化,这就令我们觉得很不理解。

因此,这个净水器什么都好,就是在滤芯的使用寿命这方面有些不太透明,如果有一个数据统计的功能就好了。

因为净水器的使用成本肯定是远大于用电和天然气加热的成本的,因此让用户坚持信赖并使用,且未来换新还会选择同一品牌便成为品牌设计需要考虑的事情。

喝净化了的水对身体到底有没有益其实并不直观,但是净水器好不好用、滤芯的更换速率合不合理却是十分直观的。需要换滤芯的净水器是一种长期的消耗品,作为使用者,真的不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滤芯的更换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滤芯更换速度到底受哪些因素影响也希望有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