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一件衣服引发的“不悦”

如果你问我最想和谁一起逛街?

我会回答:我妈。

如果你问我最不喜欢和谁一起逛街?

我也会回答:我妈。

这听起来很矛盾,但这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心理状态。我想和她一起逛街,是因为有时候逛街她会大方地给我买衣服,哈哈。我不喜欢和她逛街,是因为几乎每次和她逛街都会有点不愉快。

比如上周星期六我和我妈一起到一个大商场逛街选衣服,就是闹得有些不愉快,然而我妈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在前往商场之前我已经对某品牌的一件衣服有了基本的目标意识,我就想着如果试穿之后比较合适的话我就会买了它,现场试穿的时候我也确实对这件衣服比较满意。

但是令我有些苦恼的事情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我妈一个劲的说这个衣服的材质怎么样,这个领口的设计怎么样,这个价格怎么样...

当时她一直对这件衣服抱以质疑,竟然让我感觉我正在考虑买车买房,要谨慎到极致才可以买...

身边的销售员情商也确实不高,竟然当场也用不算柔和的语态向我妈解释,她的立场就是这件衣服其实怎么怎么好,似乎她们展开了小小的辩论。

其实我又不是小孩子,我至少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式的,至于材质什么的也有自己的标准,如果我都觉得一件衣服的质感不好,我为什么会想买它呢。这次经历比较核心的问题在于我妈总是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提升到别人之上,而她并不自知。

但我也不至于生她的气,以后也还是会和她逛街,我觉得一起逛街对于妈妈和女儿来说是一种较好的提升亲密度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