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当了五分钟代驾

有一天晚上和单位的同事聚餐,同事聚餐一般来说是免不了喝酒,那天有一个男同事也喝了酒,但是喝了酒自然是不能开车的,因此把钥匙给了另一位信任的女老师。

然而这位女老师也是临时受托,连自己都不信任自己的开车技术,因此她把我拉住说陪她一起开车回学校把车停好。

大家都是关系比较好的同时,她也确实是因为长时间未开车而有些技能生疏,我怎么好拒绝呢。

开回学校的路上倒是很正常,她一直开的比较慢,但也因此而平稳。一直到大学校停车场,停车的难题却来了。

夜间的停车场空置车位很少,因为校园内还有许多住户,他们是和学校职工共享停车场的,而晚饭之后他们都纷纷回家,停车场自然就很拥挤了。

这位女同事找到了一个不算车位但并不影响别人通行的位置,可是这车位一点也不好停,揉了很久的方向盘,无奈只有让我试试。还算比较顺利,两三分钟就把车停好了。

经过这个事情我真的意识到,我们掌握的任何技能,一定要时常或是偶尔温习,尤其像开车这种有时候可以应急的重要技能更要时时练习。

站在更高的角度想这个问题,自己的开车技术没有生疏,其实也是对交通安全环境的维护,所以我也很赞同驾考标准越来越严格,这样在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交通行走的环境也就相对更安全。

当了五分钟的“代驾”,能够意识到这么多,还是赚了的,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