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谈吐与气质

(编辑过)

你觉得人的哪一个特质最重要?我认为不是颜值,不是身高,而是气质。气质这东西一半以上都是天生的,或是后天养成的气质,比如学钢琴的人和学芭蕾舞的人,气质往往有几分优雅。

可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气质都是平平无奇的,有些长相漂亮帅气的人偏偏气质不到位也会令人觉得差点意思,但是如果气质很好,还是比较招人喜欢的。


当我们真正意识到这个问题多半我们已经长大并参加工作,忽然意识到气质的重要性,于是人们开始用各种方式来改变自己的气质。

勤奋一点的就学钢琴、学芭蕾、练瑜伽,经过长时间的学习还是可以提升气质的,但是未必可以让人感受明显。条件好一点的,直接做美容、买昂贵的衣服鞋子甚至是整容。

但我觉得还有一种方式可以大幅度提升气质,那就是“提升自己在谈吐方面的能力”。比如有些专家学者,你听他们讲话就觉得气质不凡,就会感叹有学识的人就是不一样,而长相已经是很其次的事情了。

而现在的好多年轻人,一见到很壮观的画面或是惊奇的事情只会说“我C”和“牛X”,说真的如果是女生总是把这些话语放在嘴边多少有些...

不需要谈吐不凡,但至少言谈要有逻辑性,用词也要恰当。怎么提升这一点呢,多读书、浏览一些新闻和演讲什么的,还是有效果的。

这样一比较,提升谈吐方面的能力不是比其他方式更低成本吗?

我是@mrspointm,是一个集吃、看、玩于一身的四川妹子,吃是吃货的吃,看是看电影的看,玩是游山玩水的玩。欢迎大家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