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Sheya 日记 #5

说完母乳喂养,必然就会有堵奶的出现,尤其是像我这种“奶牛”。

想必99%的哺乳妈妈都经历过不同程度的堵奶,有些是因为小白点,亦或是出乳孔太小,严重者发烧造成乳腺炎,更有甚者需要手术辅助切开引流。

在月子中心的时候,每天我都会去楼上的修复中心做胸部护理,那种感觉简直是痛到不想说话。

整个人光着身子就跟待宰的羔羊一样睡在床上,通乳师就开始对我的胸部各种“蹂躏”,使得我时不时地还会发出惨痛的叫声。

在整个月子期间,并没有出现堵奶的情况,只是喂奶的时候稍有疼痛感。

直到有一天我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堵奶,那天还在逛宜家家居的我本来和朋友约好了晚上吃饭。不过在这之前我需要去母婴室挤奶,由于宝宝没在身边,就只能求助于吸奶器了。

过程中,我发现左胸不仅不出奶,反而开始变硬,并且伴有疼痛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感觉越发强烈。

我当时还选择了热敷以缓解,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做法,这样反而会加剧堵奶的程度。

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于通乳师,花了整整两个小时疏通乳腺,要是再晚一点的话可能真的要变成乳腺炎了,好在总算是熬过了。我以为这就结束了,谁知道这只是开始。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我反复堵奶,隔三差五就会去修复中心。每每见到我,她们就会打趣地说一句“天天堵奶天天见”。

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其实堵奶的滋味也只有哺乳妈妈们才能体会得到,这种感觉也不能说是痛苦,但至少是特别心烦和无奈的。

有时候还会觉得自己挺悲催的,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到头呢?我这样做值得吗?要不要提前断奶?

最近刷抖音时,无意间看到了这样一段话,让我释然。

宝宝终有一天会断奶,终有一天会睡整觉,这种高需求的育儿阶段很快就会过去。宝宝在你床上的时间,在你怀里的时间,吃奶的时间在人的一生当中都非常短暂。

总有一天你怎么叫她,她都懒得起床,也总有一天她会不喜欢让你抱着。

所以,我应该要珍惜现在每一次给喂奶和抱她入睡的时光,再坚持一下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