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34 | 小朋友的背记能力

(编辑过)

学生时代需要一个很重要的能力那就是背记,就算你不算十分聪明,但愿意努力或擅长背记知识的人成绩也不会太差。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考试考的并不主要是学生的反应能力,更倾向于是考验学生对知识的熟悉程度。

尤其是文科,英语、历史、语文等,需要背记的内容太多,因为一些既定的答案不像数学题可以花很长时间计算得到。

我们家Sheya一岁零八个月了,早在一年前我就开始教她诗词,从“床前明月光”到“明月几时有”,前一段时间奶奶在教她读《三字经》。

现在已经把《三字经》背诵到“贵以专”了,即便是吐字不太清楚,我还是觉得很高兴。

其实我并不是那种要求孩子必须要成绩有多好的父母,也不喜欢和别人家的孩子比什么,所以我们教她也从来不刻意,就是偶尔拿着书本看一看,虽然她大多数时间都在看图片,但总还是能够学到一点。

不逼孩子学习不意味着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也相信人是被环境所影响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