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高中考 - 禁止噪音

明天即是高考,虽说是一年一度,但每逢此时就会联想起我的高中时代,对当下这些学子更多的是羡慕。

不知道是不是到处都这样,比起往年的情况来说,今年我所生活的城市在中高考来临之际将禁噪工作做得非常扎实。

前两天就已经开始对各类茶馆、KTV、酒吧、宵夜店展开禁噪通知,这个通知不仅仅是告诉他们不要产生噪音,而是在指定的时间段暂时关停。

昨天经过一家茶楼的时候听见工作人员在宣传,大概是中考、高考这几天上述的这种场所全天关停,然后6月15日之内的其他时间都只能营业到八点。

这个时间安排真的相当扎实了,避开了所有可能影响学生休息的时间段。

就我观察的情况,情绪最大的竟然不是茶馆老板,而是打牌的顾客...他们一个个碎碎念(有的直接大声抱怨)的离开了牌桌子。

看到此情此景其实觉得有些可笑,学生是家家都有的,高考也是人人都可能参与的,就算是为考生忍几天又会怎样,再说打牌根本算不上是良好的兴趣爱好。

所以说人的素质总是形成鲜明的对比的,工作人员为了给学生营造安静的环境加班挨家挨户通知劝导,而有些人只是少打几天牌都不情不愿。

文末,还是像往年一样祝所有考生(当然也包括我的两个班孩子)顺顺利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