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逆风中飞翔

credit:pixabay.com

如果一个人在环境和条件更艰苦的情况下,还可以和那些普通人达到一样甚至更高的成就,那她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一定比别人多很多。

在我所任教班级的隔壁正是有这样一个姑娘,她的坚强让每一个师生都有所触动。

她从小身患残疾,只能依赖轮椅行动,根本没法站立。她的母亲每天都在学校陪读,课间操时便会准时在教室门口等候,带她去上厕所,中午同学们都去食堂吃饭,而她一个人只能在教室等着母亲送饭过来,这些看似平常的事,对她来说并不容易。

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日复一日地和同学们一样听课、考试、完成一天高强度的学习。很显然,她所承受的压力和苦难却比别人多。

我记得前不久的百日誓师大会上,有采访到这对母女,在她们还没讲述她们的故事前,我已经潸然泪下。母亲的陪伴与坚守,女儿的坚韧与乐观,真的令人佩服。

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这个姑娘很刻苦,她知道只有学习可以改变人生。她也有不错的成绩,基本维持在年级前100,基本可以稳考211大学。

她的经历太励志,她的能量和毅力太强大,这也为其他同学带来励志的效果,有时候真的应当想想,别人可以做到事情,为什么自己做起来更容易反而不愿意做呢?

和许多高三学生一样,她也即将迎来人生第一次重要的考试,希望她取得好的成绩,越来越靠近自己的梦想!

笑对人生,用乐观铸造精彩,用坚强的意志诠释青春的品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