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我的人生座右铭 | 学会低调

credit:pixabay.com

工作快十年了,可我至今也算不上是个很成熟的人,但这些年的社会经验让我也明白了一些道理,尤其是人际交往。

当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我对我的朋友们无话不谈,分享的事情有高兴的有不高兴的,那时候我真的觉得朋友之间的真心换真心是真理。

步入社会的我逐渐发现,即便一个人与你没有什么利益冲突,但未必她就对你诚心以待。

我意识到一个道理:凡事要低调。你拥有什么荣誉、财富,你很高兴,即便这没有与任何人有竞争关系,但一定不是所有人都真心为你高兴。

这不是毒鸡汤,也不是想表达社会险恶,这只是我在成长过程中逐渐明白的做人准则,也是为了让彼此都舒服。

也不要在原本与你基础相似的人面前过度提及你的成就,比如年终奖多少、今年赚了多少钱、最近在搞一个很有赚头的投资...

或许这个人也没有什么心眼,但你要知道,几年前你们都是一样的青葱,一样的白手起家,现如今你小有成就,可对方还是原地踏步,这种感觉是不好受的,甚至会产生嫉妒。

所以做人要低调,做事要高调,不要在任何场合都锋芒毕露,时间一长再好的朋友也会疏远你,因为除了至亲之人谁也没工夫天天替你高兴。

这个道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好比我们说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做到低碳饮食,所以我也在努力让自己遵循这一准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