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去接种新冠疫苗啦

早在2月初,也就是应急接种初期,学校就通知大家需要接种的尽快上报名单,毕竟我们也算是应急接种人群中的一类。

当时我是抗拒的,想着再多等一段时间。毕竟刚出来的疫苗可能没有那么成熟,有很多副作用呀,而且这个疫苗接种后也只有半年的保护期什么的,总觉得现在接种不是时候,最后也没有主动报名。(其实我是怕打针

谁知道学校要求能种尽量接种,办公室同事只剩我一个没去接种,在第三次接到校医电话后,我还是“妥协”了,毕竟要对自己和别人的健康负责,况且学校是一个人员密集的地方。

我们的定点接种地就在社区医院,为了避开小朋友的常规接种,专门腾出了时间给各大单位,只需要本人带上身份证就可去接种了。

登记完基本信息后,需要填一份接种知情同意书,上面大概就是一些接种禁忌,最后去登记室打印接种凭证,依次排队去接种,一切井然有序。

由于中国的新冠疫苗需要接种两针,因此留观半小时无异常后,要带着接种凭证去办公室盖章,28天后带着凭证和身份证完成第二针接种。

对于接种反应,我好像没有,只不过手臂周围有点酸痛,隔天就消失了。有些同事是口渴,有些是头晕胸闷,目前没有听说严重不良反应的。

国内接种人数早已超千万,其安全性还是很高的。现阶段,居民也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预约接种疫苗,如果想要接种的朋友尽快预约喔,估计下个月就会醒来接种高峰期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