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夫人
水夫人

此欄主題有二:一是我與老公談錢(有時涉及談情),二是我與筆談天(與自己談人生) 老公從事投資,但我總覺金錢與數字難以入門。本身是個文科生,覺得經濟與投資問題也可以有美感與人文味道,所以嘗試以對答體散文/情景故事表達,把深奧概念化為平凡人有興趣讀的文字。 老公在投資界自稱水君,我自然是水夫人。 https://www.patreon.com/bewaterinvest(Mr Water 水君投資)

筆與我:復合

那年在中文系畢業以後,其中一份工作,是做香港某傳統媒體的專欄作者。十年八載走過來,寫的東西還算自己喜歡,但講不上隨心。回想在那認真賺錢以前的大學、中學時代,寫了許多與筆的談話。有天馬行空的隨想,有難拆難解的鬱結,總之就是自己那刻的最真心。如今將近而立之年,想嘗試重拾這種隨心的寫作習慣,也重新反思人生,故此,此為復合篇。

我:別...別來無恙。

筆:哪裡會有恙,我長年躺在櫃之底心之淵。

我:你還是這般嘴硬「芯」軟。

筆:你所謂長大以來,都沒碰我。今晚突然拿起我,寫得出顏色來,不是我「芯」軟,是我的心淌血,或者說,為你吐一口最後的熱血,讓你寫得出東西來.....

我:好了,我算是長成了,算是賺了一定的錢,讓我有時間尋回自己的真心。

筆:慢!慢著。你這種勢利的女人,別忘了你初中那年,是為了稿費,才拿起我投稿。

我:那時,我以為真心能換到錢,能換到生活。

筆:你...你還過得好嗎?別來,無恙?

我:不能說不好,工作也不算違心的工作.....你明知故問。

筆:大概吧,我記得你用過我改中學生的作文,你用過我寫開辦文化教育公司的文件,用過我寫專欄,用過我做手作......

我:其實,我知道你沒有消失過。你就是這樣的,身雖躺在我的櫃底,但無論何時,只要我動了真心,你的魂就會出現在我當下用的筆。

筆:向我重新表白嗎?遲了吧?

我:遲到比沒到好。

筆:也罷,沒了我的這幾年,太多真心而即時的想法你都忘了吧。

我:所以長大了長好了,我不想再因為妥協而忘掉了。

筆:對,算你說中一個能挽留我的點子 ---人類太喜歡妥協了,特別那些所謂想長大的人,或者那些說自己已經長大的人。

我:很多人為了長大,見山卻說不是山。因此,今天我對你的誓詞,就是「見山還是山」。

筆:你都知我不長久,何必與我海誓山盟?

我:人也不長久,所以我們一起,想留些東西便留些吧。

筆:那,但願人長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便支持我的真心吧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