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年前的“红红火火”

眼看就要过年了,隔壁小区的一户高层房屋就在昨天下午突然着了火,室内的一片红光,火舌直往外延伸,老远处都能看到那滚滚黑烟从那楼栋飘出,整栋建筑就像是个超大号的烟囱。路边上有的唏嘘不已,有的纯看热闹,火灾之外的“观众席”也是一场戏剧。

从这户人发生火灾到扑灭火虽然用时不多,过程中也没有人员伤亡,但造成的经济损失可不小。据说这家人家里放了十几万的现金,火灾烧的只剩了几千元,并且房屋内大部门装修尽毁,对楼上两三层房屋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想必此时此刻房主已经哭晕了,尤其是在这大过年的节骨眼,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那这家人到底因为啥起火呢,据说是家里的电插板过载导致的短路,然后就...虽然不知道细节,但猜测应该就是把太多的电源线接在插板上,根本原因就是缺乏用电常识,也懒得琢磨这样用电到底安不安全。

过年过节的,家里肯定有很多炖肉熬汤的,为过年做准备,这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炉灶长时间燃烧,也是一种安全隐患,很多人就是那么神经大条放心在炉灶燃烧的时候还出门做其他事情。

比如前一段时间楼下的住户,灶上煮着东西还下楼取快递,结果容器烧干了燃了起来,黑烟从楼下的窗户冒出,我们赶紧呼喊这家人,幸好这时候她也赶回来了。

同样是灶上煮着东西,我妈也下楼做其他事情,她说她记得明明是关闭了炉灶的,幸好这天我岳父岳母到这边玩,刚好进门就看到这个情况,不然等我妈回到家可不知道会怎样。

用电、用火、用水的好习惯一定要养成,不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开关要反复确认,做个强迫症也挺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