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无聊的“南冷北冷”之争

几乎每一年的冬天都能在网上看到人们展示自己的城市多冷多冷,尤其是北方城市的网友对喜欢分享,可能是因为北方大多数地区都是白雪皑皑的,温度也是零下20摄氏度往下,南方人听到这个温度可能会瑟瑟发抖。

但不知道今年是谁带的风,网上激烈的争论南方和北方哪儿比较冷。

南方朋友说南方虽然温度通常在0摄氏度左右,但湿度特别高,因此南方是湿冷的,冷的刺痛,冷的骨头都麻木了。而北方的朋友会以温度/大雪/滴水成冰这些内容来反驳南方朋友的观点,而且网上超多北方的流量博主出视频“证实”,南方博主就比较吃亏了,因为南方的冷没办法直接用视觉来体现。

本来这种正常的讨论也没啥,但说着说着话风就变了,开始上升到抬杠。比如“南方人笨到不会开空调吗”“北方人在家可以脱了大衣也不冷”,还有些更难听的讽刺语言我就不复述了。

我在新疆生活了近十年,在四川生活了十几年,这两个地方一个是西北一个是西南,气候也是截然不同的,作为对比应该是刚刚好的。

说一句很客观的话,两个地方的冬天都让人难受,而且是差不多的。在新疆乌鲁木齐的冬天,也是零下15-30摄氏度的温度区间,但几乎家家户户都安装了供暖设备,暖气片之类的,所以在室内真的还好。而我们小时候还经常在户外玩雪,说实话也不是说冷到不敢出门。

而四川成都周边的冬天几乎不下雪,冬天温度最低也就零下几度,随时都是手脚冰浸,以至于麻木,我觉得这与湿度有很大关系。但由于温度的确不是特别低,所以也还能扛得住。

真的想了解到底哪里冷,到南方/北方的冬天感受一下就知道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