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断崖式”一秒入冬

按照24节气来说呢,11月8日就已经立冬了,这个节气表示着冬天的开始。虽然如此,立冬不代表你能马上感受到冬天的到来,比如今年成都周边就是如此。

仅仅在昨天前天,气温还在15-25摄氏度徘徊,穿衣服也是穿个小外套,而稍微步行多一些运动多一些就会觉得热烘烘的,太阳时而出现时而躲藏起来,正是秋天的特征,其实还是满舒爽的。

就在昨天,正如天气预报所说,气温将会下降5-10摄氏度,不感受不知道,一出门就觉得太冷了。

昨天我们去成都玩了一天,出门时我想着天气冷于是把皮衣的羽绒内胆加上了,里面除了短袖打底以外还穿了衬衣。出门时还是觉得凉飕飕的,幸好今天的计划都在商场内,而不是在户外。

在小区门口的面馆吃早饭时发现周围的客人们都大多穿上了厚衣服,其中还有几个穿的是羽绒服,我想这也太夸张了一点,即便是8-13摄氏度的高低温穿羽绒服也多了点,哈哈。

我以为我们生活的小城已经够冷了,直到抵达成都市区,发现车上的温度显示11摄氏度,这可是大中午呀。但是我们开车驶入万象城车库,然后全程都在商场内玩耍,有时甚至觉得热乎乎的,孩子也玩的身上出汗。

下一站前往了时代奥特莱斯,这是个开放式结构的购物综合体,把@mrspointm冷的耳朵生疼。幸好给孩子搭配的是棉服和卫衣,不然我相信她十有八九会感冒的。

我也很佩服小部分爱美勇士们,她们竟然还光腿穿裙子,而其他大部分人都穿上了毛衣和厚外套,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相信要么她们出门没看天气预报,要么是不相信温度会“断崖式”下降。

要是十几二十岁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冷的流鼻涕也懒得加衣服,现在可不敢这么硬撑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