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山河故人》谜一样的电影

Source

一年多以前我就在短视频软件发现了这部电影的推荐,而且每次电影博主们都会以“老少恋”那个片段来吸引观众,不好意思,我的确让这个片段吸引了。

昨天我找到了这部电影,充满期待的从头开始观影,一开端就是上个世纪90年代末,我懵了,有一种走错片场的感觉,但明明介绍了主角有张艾嘉和董子健,是这部电影没错了。

耐心地往下观影,竟然觉得有几分沉浸。大概的故事是这样的:

1999年在山西的一个县城里,本是好兄弟的晋生与梁子因为争取女孩赵涛的芳心而反目,就此赵涛与晋生结婚生子,与梁子再无联系。再次联络已是2014年,然而此时赵涛与晋生离婚,梁子虽已结婚生子,但由于长期在煤矿工作而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赵涛在此刻帮助了他。

同时,赵涛与自己不到十岁的儿子到乐见了一面后,无奈的把他送回到父亲晋生的身边,此时的晋生在上海发展越来越好。

转眼就来到2025年的澳大利亚,到乐已经是大小伙子了,但他与整日浑浑噩噩的父亲关系越发僵化,他一心想要离开学校闯入社会。

就在此时到乐与比他年长几十岁的米娅老师相爱,两人决定回山西探望到乐的母亲,但好像最后放弃了。镜头来到已有白发的赵涛,她在雪地中跳了一段舞,剧终...

这部电影全程没什么转折,剧情上也没什么亮点,就好像很平静的表达了几个年轻人几十年的人生经历,令人有一种忧伤的感觉。

说真的第一遍观影我是真的没有看懂,我不能精准的找到这部电影的核心表达。看过这部电影的朋友可以分享分享自己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