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北极鲶鱼事件”出结果了

人如果太过于嚣张,那么摔下来的时候就越是痛。

北极鲶鱼是一个网名,这名字因为在网上用极具藐视的话语攻击网友而出名,北极鲶鱼在微博上说自己家里有九位数,自己的爷爷是深圳某局前局长,这简直是上赶着让网友人肉搜索啊。

想必今年大家都听过这个新闻,但直到前段时间官方才说调查结束,而又知道这几天才公布了对于北极鲶鱼的爷爷的处理结果。简单描述:此退休官员具体行为没写清楚,处理结果为没收其违法所得,退休金标准下降...

引发网友不买账的主要原因是调查结果太模糊,大家很想知道这位退休官员到底如何违法,金额几何,但很显然官方也目的没打算公布。如果金额很小很小,那就应该公布,目前的处理结果也不算太轻,因此大家几乎就是认定其违法行为并不轻。

那么如果不轻巧,为什么一个违法乱纪的人还能继续领取退休金,相当于是零成本违法,偷了东西还回去就好,正如网友们所戏称“简直是考公的活广告”。

这让我想起疫情期间公布了一个女生的流调,那调查公布的叫一个精准啊,结果这女生还因此遭到网暴。这两件事虽然性质不同,但总觉得挺微妙的。

其实我是没有带有情绪的去看待这个问题,我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幕,没必要什么都想的那么腹黑,单纯觉得这种处理和公布态度的确做的不太好。这种搞得全国皆知的事件,能多透明就多透明呗。

不仅如此,许多新闻媒体还写上“什么鱼都不会是漏网之鱼”,但回顾整件事,别说那些漏网之鱼了,若不是网络舆论不断发酵,之前的处理方式可能连这条鱼都网不住。但是网友也别过分看热闹不嫌事大,还是应该相信官方的处理,不要总是以偏概全、满心质疑,也挺累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