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上班第一天的焦虑感


Source

五一节假期之后的第一天当然是上班上学啦,度过了愉快的几天假期之后只能强打起精神继续为社会的发展努力奋斗,但是内心是最清楚自己的感受的,这是一种十分惆怅的负面情绪。

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很羡慕工作狂,因为他们真的很享受工作,觉得工作不仅是赚钱生存的方式,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载体。就像学生时代羡慕学霸体质的同学,他们仿佛对学习一点也不“过敏”。

上班第一天通常来说都是平静的、无聊的,因为即便是上级领导大概率也还没有从美好的假期回过神来,当工作真正推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的时候可能是第二天甚至更晚了,这时候超适合摸鱼。

但我只是说通常而已,这一回却不是如此。早上对接我们部门的上一级办公室就催我交资料,然后我就开始噼里啪啦忙着做表,大概忙碌到上午十一点,部门领导又说要写一份发言材料,这我就觉得烦烦的了。

写材料这种事情对我来说难度不是五颗星,但真的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以及提前整理好思路,这发言材料更是需要领导提前给一些思路的建议,可是当时并不是如此。

下午三点,材料写的有了个雏形,此时此刻领导才提出自己的思路,那么就意味着需要修修改改,还是有一点点耽误时间的,时间一晃又来到五六点,总算是下班时间之前完成了工作。

然而此时我并不觉得轻松,因为明天的工作和会议已经安排的满满的,我真的无力吐槽,上班第一天怎么这么不消停。好在,再坚持两天又可以休息一天周末了,有这么一个缓冲时间也挺好。

我看起来像不像个职场小白好不会调节自己心态?哈哈哈,其实呢,写这篇文章就算是调节心态,现实生活还是不会如此焦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