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学生的快乐

Source

昨天看到一个新闻,说是要试行禁止中小学校校内设立小卖部,我听到这个消息内心不禁苦笑,真的替现在的小孩子感到难受,因为在我小时候,小学生的快乐源泉之一就是下课吃零食哦。

过去下课的时候小卖部是最热闹的,说实话我们都知道吃垃圾食品不好,但是小朋友能忍住吗,再说了本来上课就很苦闷,吃点零食的确是为了放松。还有一件很爽的事情,那就是体育课之后买一瓶饮料畅饮,太舒坦了。

这个政策试行的原因包括尽可能避免儿童青少年使用饮用不营养、影响健康的食品饮品,这个初衷肯定是好的,站在父母的角度来说我是很支持的。

但是我总觉得这种政策很迷,似乎根本就没有把握这件事情的关键,仅仅是随便出个政策搞一搞,影响力可能并不是最初设想的那样。个人觉得这叫做纯粹的管控,不叫治理。

如果禁止设立小卖部,那么学生必然会提前在校外买好零食,实际上根本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聚焦不健康食品的问题,也许可以从源头着手,比如逐渐加大对不健康食品的整治,当然也不可能一刀切,而是改变对食品饮品监管标准。

但是不得不说,引导儿童青少年少吃零食是很正确的,在未来也是一个趋势,我一点也不觉得小时候吃那么多垃圾食品是多么棒的事情。问题是解决的方式要顺应现实,不然真的只是浪费时间,同时还会产生新的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