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那些为足球疯狂的人们

Source

你有没有为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甚至毫无关联的人疯狂过?我没有,但有些人有,比如那些疯狂的球迷们。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吸引力真的是不容小觑,一次世界杯的阵仗比奥运会都大。

在我们国家其实足球文化并不浓烈,你几乎不会在大街小巷看见踢球的孩子,也不会经常听说这儿有比赛那儿有比赛,当然并不是完全没有,只是相对来说真的很少。

原因也很简单,足球需要的场地成本很高,不像篮球场、乒乓球桌随处可见,就连我们这种小小的城市开放式年费篮球场也有好几个,但是足球场就罕见了。另外就是本身我们的国足水平一言难尽,热情何来。

虽然说实践足球的人很少,但是球迷数量可不少,自从本次世界杯开始以来,朋友圈天天都有人在发相关动态。那天阿根廷夺冠了,朋友圈更是炸裂,各大网络平台也炸裂。

抖音上看见一个五六十的大叔,看到阿根廷夺冠,喜极而泣,哭的像个五岁的孩子。评论区有人说“至于吗”,其中有一个很奇特的回答“怎么不至于,喜欢足球的人可以为足球去死”。这个评论回复引发了更大的讨论。

我也在纳闷,当真有人为了热爱足球而不顾生命吗?如果说足球运动员我还可以相信,但是仅仅作为一名粉丝或是业余爱好者可以这么热烈?

实际上也有很多网友跟我的态度一致,觉得这个人说话太不经大脑太年轻。而且但凡是了解一点资本的人都明白,无论是拳击、足球或是其他运动,运动员的伟大精神是不容置疑的,但是作为氛围营造、广告包装告诉你什么热血、什么精神、什么青春,你猜是为了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