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专家满天飞的世界

Source

以前我们都觉得专家是一个领域的权威,哪怕他们说的话不能代表一整个领域或未来的发展风向,但至少也要有据可依,不能存在硬伤问题。但是如今的专家二字在大众看来就是一个笑话,还有谁信任专家吗?

我觉得这个问题开始变得显著就是在出现新冠之后,成天到晚的“专家呼吁、专家建议”,真的是把广大老百姓当做文盲一样。这让我不得不想到之前那个现代版的“何不食肉糜”。

之前有个经济学专家建议普通老百姓如果想要赚钱就把自己闲置的房屋和车辆出租,这个新闻一宣传他就成了笑话,哪有那么多老百姓有闲置的资产,有的话何必还要发愁呢,再说有闲置的资产谁不知道出租。

还有一个专家更有趣,他用全国的人均资产来对普通阶层的老百姓的经济发展做建议。他说现在人均资产都上百万元,谁还没有个50万呢,然后就开始巴拉巴拉的建议,可是现状是没多少普通人有现金流。

新冠肺炎的问题就更加显而易见了,比如前段时间有一位医学专家说如果喉咙发炎严重,可以吃冰淇淋消炎...听到这话我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我想说虽然我不懂医学,但至少知道如果咽喉本来就难受,吃了冰冷食物就会加剧咳嗽和疼痛。

从学历的角度来说,这些专家是这个社会的翘楚,所说的话也是具有一定服众度的,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真的就有那种张口就来的专家,并且还能上新闻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