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神探大战 #2 - 期待大于实际体验

Source

之前都是说到这部电影的优点,还是想提一些缺点或建议。我说的期待大于实际体验的核心就是:这部电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烧脑,从剧情转折起伏来看,比起许多经典电影还差很多。

所谓的烧脑,那就是可能你最后才意识到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是怎么回事的,才知道罪魁祸首到底是哪个角色,有的电影甚至可以做到你看了两三遍才看懂了。

有的人或许会说,如果一部电影花费了一两个小时都没看明白,那有什么意思呢?但是我觉得如果一部电影的内涵足够,多看两遍是很值得的。

比如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致命ID》,第一遍的时候真的没看懂,但当我看懂了之后,回味无穷...

这部电影的剧情发展主要目的在于找到“魔警”、“屠夫”,但是大概在三分之二时间,我都猜到了谁是“魔警”、“屠夫”,而且很简单的就把前前后后的逻辑串在了一起。

另外一个问题是方礼信(林峯 饰)这个角色的刻画还不够有深度,尽管片尾知道他是魔警、屠夫,他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变态,但感觉这个角色没有灵魂,仅仅是为了让他显得变态而表演。

以小李子的《禁闭岛》为例,主角泰迪为什么会精神分裂,他过去发生的一切塑造了这么一个有灵魂的角色,《神探大战》在这一方面还有很大差距。

(完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